林建華 博士 BBS, MH

主席的話

  香港校董學會(本會)於2013年12月31日正式獲批准成立爲有限公司,並於2017年5月27日成為可根據【税務條例第88條】豁免繳税慈善機構;現今第五屆理事會(2022-24年度)剛於新年度就任,合共24位執委。我們十分感謝多位社會知名人仕出任榮譽架構職位,給予本會指導、意見及贊助。在這短短創會的八年時間裡,我們得到社會人仕的支持,透過理事們的努力,已在社會建立一定的地位及口碑。

  我們希望透過這校董學會平台,團結各學校的校董,包括大學、中學、小學,及幼稚園等學校,以及不同身份的校董,包括辦學團體校董、獨立校董、教師校董、校友校董以及家長校董;至今本會已擁有會員逾六百人。

  在過去八年,本會已舉辦/參加/協辦/支持的活動達100多項,包括本地及國內交流參觀活動,以及與教育及國情有關的講座及活動等;亦曾分別於2014年及2017年組織交流學習團,前往北京師範大學舉辦校董及校政管理等課程;本會亦不時就社會及教育政策,發表公開聲明及積極提出建設性之建議。

  2019年及2021年間,本會與香港公開大學(已改名都會大學)合辦兩期校董培訓課程;於2021年則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(HKU-SPACE)合辦兩期校董培訓課程及協辦教育中層管理課程,現正籌辦2022年之第三期課程。

  我們將繼續秉承本會宗旨,聯絡大、中、小,及幼兒學校校董及教育界人仕,共同推廣優質教育,關注當下社會教育趨勢及政策,並向政府提出積極建議及可行方案等;亦為校董、教育行政人員及教師提供培訓、交流及溝通平台,並積極支持及参與各種有益社會及大眾的活動,就長遠而言,本會將致力創辦非牟利教育機構爲最终目標。